【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好康】揭/十大早死特徵...研究:假笑也能增加壽命!

發表于: 2013/08/28


NOWnews – 2013年8月28日 下午5:18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說到長壽第一個想到的國家就是日本!堪稱是長壽大國的它,為什麼能夠撐起這個美稱,不外乎是日本人的飲食、生活習慣造就。對此,日本知名醫學博士日本知名醫學博士石川善樹總結出十大容易早死的特徵,提醒大家性格與生活習慣與壽命脫離不了關係!
據RecordJapan網站報導, 石川博士指出,人的壽命與性格以及活動傾向存在很大的關聯。其中第一類容易早死的人就是「性格孤僻,不與他人交往的人」比如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沒有結婚等等,長期下去會對身心健康造成嚴重損害。有研究顯示,這類人的壽命相對更短,因此建議這類人以自己的興趣愛好為出發點結交一些朋友。
第二類就是「不善於微笑的人」,根據美國一項研究向230名職業棒球隊隊員的壽命進行了一項追蹤調查。結果發現,在拍攝入隊合照時露出笑容的隊員的平均壽命為79.9歲,而沒有微笑的隊員的平均壽命僅為72.9歲,相差了7歲左右。另外,還發現一個有趣地結果,假裝微笑者的平均壽命為74.9歲。報導指出,看來這也是個延長壽命的好方法。
但令人意外地是,「過於積極的人」也容易早死。石川博士表示,國外一個研究小組曾對1600名10歲左右的兒童進行了生涯跟蹤調查。結果證實,過於積極的人壽命更短!主要原因是由於這類人往往會使身體體力透支,容易發生事故。
另外,壽命與「學歷」也存在的關係,國外一項關於高低學歷與壽命的研究顯示,低學歷的人,其社會地位以及收入相對更低,自身也就更容易堆積壓力,影響壽命。
還有一個比較有趣地就是自身「周邊朋友都比較肥胖的人」,有研究發現,周邊朋友都比較胖會對自己產生一種自己也想變肥胖的心理作用,導致自己患上肥胖症,跟隨而來的就是健康問題,影響壽命。
此外,除了上述 5項特徵外,石川博士提出早死十大特徵包含「久坐少動的人」、「沒有興趣、愛好者」、「品行不端正」、「與街坊鄰居相處不好」、「生活頹廢」。石川博士說,由此可知性格與生活習慣與壽命脫離不了關係,不妨作為參考,每天問問自己,是否微笑了呢?並記得保持愉悅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