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補助2百萬添設備 市立高中更優質

發表于: 2013/08/30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30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今年新學期推出多項新措施,如新設特教班及資源班,且因應十二年國教,提撥各兩百萬元經費補助市立三所高中進行教育資源發展,更成立「書香班級」,並研擬特色學校認證,像低碳校園、藝術天地及品格校園等,鼓勵各校發展學校特色。
市府教育處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教育處從新學年度開始,已編列經費補助市轄三所市立高中(建功高中、香山高中與成德高中)每校兩百萬設備經費,改善學校教育環境,也期許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市立高中成為優質的社區高中,能與國立高中一較高下。
此外也持續增設特教班,達成特教班級百分百計畫,新學年度已在大庄國小、茄苳國小、高峰國小及新科國中增設資源班,另在青草湖國小新增幼兒園兩班六十名學生。且為提升閱讀計畫,過去推動的書香天使計畫外,今年增設「書香班級」,鼓勵班級學生齊閱讀,藉由借閱率、晨讀等指標評選出在閱讀上表現優異的班級,加強學生閱讀能力。
另教育處將推出特色學校認證,例如民富國小與台達電合作發展低碳綠能學校,多次獲教育部肯定,就可做為低碳學校的認證,南華國中這幾年推動品格教育獲慈濟基金會等團體認同,也成為學校特色。特色學校經由評審委員會或公正單位評選及認可後,頒予標章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