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1 

【國外】李光耀:我若是日本年輕人 大概會移民

發表于: 2013/08/30


新加坡記者林以君/六日電/聯合報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六日發表新書「李光耀觀天下」,他認為,兩岸經濟整合讓兩岸走在一起,中國大陸就無須動用武力。  
李光耀今年九月將滿九十歲,新書有他對世界局勢的看法。
 
李光耀認為,經濟整合讓台灣海峽兩岸可以走在一起,中國大陸就無須動武。書中也佐以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多於統一,李光耀認為,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大陸統一無關,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李光耀也在書中提及新加坡不能靠提高補助拉高生育率。他說,生育率低是生活方式和心態有關。他說,「我放棄了,我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我把這件事交給下一代領導人去做。」
 
他並指出,日本和新加坡人口結構類似,差別在於日本不願引進移民,但新加坡願意。他認為,日本排斥外來移民,將讓人口繼續減少,「如果我是會講英文的日本年輕人,我想我大概會選擇移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