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小腦萎縮行動不便 鄰居輪流揹下樓

發表于: 2013/08/31


台中市一名周姓小腦萎縮病患者,住在沒有電梯的舊公寓,兩年來都靠住家樓下的早餐店以及雜貨店員工揹他上樓,有一天晚上下大雨,周姓病友的媽媽臨時找不到人手幫忙,正好巡邏的員警經過,也加入愛心的行列。
兩名早餐店員工一前一後,一個揹著周姓病患,一個在後方扶著,由於周姓病患的手會不停顫抖,所以不管是上下樓梯,都要非常小心。由於周姓病友家住舊公寓四樓沒有電梯,母親只好每天到樓下找人幫忙,而附近的早餐店員工,就這樣當了兩年的愛心壯漢,樂此不疲。
有一天,外面正下著大雨,周姓病友的母親臨時找不到人手幫忙,剛好巡邏員警經過,加入愛心的行列。員警拿下槍套,自告奮勇卻忙的滿身大汗,這讓病友的母親非常感動。
周姓病友罹患小腦萎縮症已經十年,目前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代步,幸好附近早餐店、雜貨店的員工和員警都紛紛獻出愛心,讓這小小的樓梯間,處處充滿溫情。(民視新聞林尚賢余壽生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