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好吃一點訣】 養生蕈菇絲雞肉飯 少油鹽更爽口

發表于: 2013/08/31


一般在外頭吃到的雞絲飯,都是油蔥酥來拌配料,有業者為了迎合現代人養生健康觀念,做出少油少鹽的蕈菇雞絲飯,因為醬料本身還加入多種藥材熬煮,而配飯更用傳統老鍋悶煮,吃起來軟Q又爽口。
 





桌上擺滿中藥材,把八角、印度胡椒、花椒、煮過再風乾的香菇,全倒在一塊,接著,開中火慢熬1個小時,煮出味道,濾出醬汁後,加入蕈菇絲、香油,跟雞肉絲拌在一塊。

民眾:「外面吃起來(雞絲)就柴柴的,沒有那麼好吃,這個有甜味,而且有一股香味,吃起來覺得蠻爽口的。」

所有食材少油、少鹽,吃起來爽口不膩,香氣更厚,底下的飯,用傳統老鍋煮,吃起來更軟Q。民眾:「他有加很多的東西在裡面,不像外面的都白白的,上面淋了醬汁,很油膩!」

廚師:「跟以往吃的雞肉飯的部分,一般坊間的雞肉飯是比較油,是用紅蔥頭加雞油去熬煮,去拌醬,那我們是添加中藥材,由養生的概念去出發。」

跟一般用油蔥酥拌配料的雞肉飯比較起來,整體熱量更控制在600百大卡以下,還有用冰糖熬煮的和風醬油,刷子塗抹在上頭,鹹中帶甜,為雞絲飯添風味,也突破框架,帶出養生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