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2 

【閒聊】變裝、寫祈願卡… 迎新生尬創意

發表于: 2013/08/31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31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劉曉欣、顏宏駿、吳為恭/彰化報導〕昨天是彰化縣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有些學校因彰化市宣布停班停課,學生陸續被家長接回去,也有學校自行決定中午放學,多數學校仍然上課並舉辦活動,國小迎新活動五花八門,有祈願卡活動,也有過智慧門、拔智慧毛,還有老師變裝扮演電影人物,氣氛熱烈。
二林鎮萬合國小今年有七位新生,新生的家長全員到齊,新生親手為父母穿上襪子,代表長大成為小學生。社頭鄉朝興國小教職員打扮成好萊塢英雄人物「鋼鐵人」、「美國隊長」,令小朋友驚喜不已,校長蔡榮捷期許學生求學效法鋼鐵人和美國隊長的精神,永遠不怕難、努力不懈。
和美鎮新庄國小舉辦「心之祈願卡活動」,請家長和孩子在祈願卡寫下上新願望,再由老師把祈願卡張貼在特製的感恩樹看板,校方送每位新生閱讀禮袋,培養閱讀習慣。
彰化市平和國小的拔智慧毛活動,以保麗龍做成牛模型,插上棒棒糖,小朋友把棒棒糖拔下來當成「拔智慧毛」,有的小朋友高興地吃起來,有的放到鉛筆盒,象徵長智慧。
員林家商的開學典禮上請來今年準備進入國立大學科技大學的一百六十二位畢業生返校,上台接受表揚以作為學弟妹的楷模。
開學前多數學校辦過新生訓練或返校,開學首日按課表上課,彰化市彰安國中和縣立二林高中等校昨天下午停課,形成新生只上半天課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