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各校辦活動 穀粒新生上學

發表于: 2013/08/31


作者: 林金池╱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3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各國小30日開學,各校設計活動紓緩新生入學緊張情緒。八里區米倉國小結合學校特色,準備「米倉鼓勵(榖粒)瓶」,期許新生勇敢踏出人生第1步;板橋區莒光國小製作「莒光特快車開學紀念車票」,交由新生展開6年的快樂學習之旅。
米倉國小昨舉辦「米倉魔法學園」迎新活動,高年級學長姐送給新生榖粒,表達「鼓勵」意涵,校長林愛玲則送給每位新生「米倉希望種子瓶」,裝著校園常見的原生植物種子,包括台灣欒樹、苦楝、台灣百合等,希望新生像種子一樣,在春風化雨的滋潤下逐漸發芽、成長、茁壯。
板橋莒光國小結合校名及莒光號火車,製作「莒光特快車開學紀念車票」,校長陳叡智扮成列車長,迎接師生搭乘莒光學習列車。
學校更準備1元銅板、橡皮擦、OK繃、面紙及紀念車票5樣禮物送給新生,期許新生肯定自我價值、修正行為,並帶著「開學紀念車票」,展開6年的「快樂學習、平安幸福」之旅。
瑞芳區「諾亞特色溪魚學校」吉慶國小,老師帶新生放養原生蓋斑鬥魚到學校的「生態溝渠」中,象徵尊重生命、愛護環境。
吉慶國小校長胡銘浚表示,新生第1次踏進校門,難免擔心害怕,有的小小新生甚至拉著媽媽的手哭個不停,學校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活動,讓新生知道學校是個好玩又可學到知識的地方,讓孩子喜歡上學。
此外,多所學校則以常見的變裝活動迎新,金山區金美國小利用廢棄不用的彩圖輸出塑膠布,打造成哈利波特劇中月台供新生體驗;三重區集美國小則請出校園偶像「阿集」與「小美」,在校門口迎接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