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9.1新措施〉成績進步、比賽得獎 清寒身障生獎5千

發表于: 2013/08/31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31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王英傑、鄭淑婷/桃園報導〕九月一日開始,縣內清寒身心障礙學生,成績進步或比賽得獎,可申請五千元獎學金。另對濫用救護車者不再勸導,將直接開出一千四百元收費告知單。
縣府教育局修訂清寒身心障礙學生獎助學金辦法,鑑於以往獎助學金有很多名額未申請,教育局因而決定將獎助學金區分為獎學金及助學金,其中助學金部分仍維持三千元、每學期二百五十個名額,符合清寒定義就可申請;領取助學金的學生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獲獎,或學期成績比上學期進步,可跳級申請獎學金五千元,有一百五十個名額。
濫用救護車 收費一千四百元
此外,消防局將自九月一日起對濫用救護車者採「直接收費、不再勸導」政策。消防局說,只要經第一線救護人員認為民眾有濫用救護車,不符緊急救護者,可當場開出一千四百元收費告知單,經二次判定確認,立即寄發繳款單,民眾未在期限內繳清將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
除了政策外,九月也有建設上路。八德市將發包兩項公園工程,包括近七百坪建國公園,加上公園邊廢棄社區留下的露天游泳池及盥洗室,將分別整理為集會所及運動廣場;四百坪重慶街公園,靠近中正堂提供大興里民休憩運動。兩公園年底可完工。
八德發包2座公園 年底完工
大溪鎮也準備在九月購買兩台中型十四人座電動環保巴士,做為觀光小巴或接駁車,讓民眾參觀大溪老街交通更便利,最快明年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