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6 

【其它】實證研究可信,除外的許多宣稱可能是置入性行銷

發表于: 2013/09/01


 
好的專業建議通常是來以醫學實證為基礎(循證管理),而不是置入與商品有關的內容
目前實證顯示,益生菌要通過胃酸是質疑的,而喝那些乳品更不利於腸相(請參考附件)
 
好臭喔!四招教你改善放「臭」屁

http://www.uho.com.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gO23OuK6wRt3gfefM930T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uho-logo-106x27_074222.jpg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8月30日 上午8: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好臭喔!到底是誰一直放臭屁?」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腸胃肝膽科張振榕醫師表示,放屁的原因除了吃下肚的空氣外,也跟個人的飲食習慣、腸道的健康程度有關聯,尤其是令人難以忍受的「臭屁」,多半是因腸道消化不良,使得腸道益生菌較少,壞菌較多有關,建議民眾除了養成良好的飲食、按時排便外,也可定期攝取益生菌,讓腸道好菌多餘壞菌,有助改善老是放臭屁的困擾。
放屁是人類的正常現象
先來談談「屁」從何而來?張振榕醫師表示,放屁是人類的正常現象,主要來源有二,一是人在吃東西時,連同食物一起吞下肚的空氣;第二,由於腸道中存在著數以萬計的細菌,細菌在與食物消化、分解過程中,兩者交互作用因而產生某些氣體,透過肛門排出體外,就是一般人俗稱的「放屁」,其成分有氫氣、二氧化碳、甲烷及硫化氫等等。
愛吃肉、腸道壞菌多 容易放臭屁
 
人之所以會放「臭」屁,始作俑者就是「硫化氫」這個氣體,由於蛋白質加熱變性後較易產生氫硫鍵,因此當吃下大量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諸如:燒烤肉類、蛋、牛奶、肉、海鮮等食物,或是吃進了氣味較重的食物,像是咖哩、蒜頭、洋蔥、韭菜等,屁也容易有味道。
張振榕醫師解釋,若民眾的腸道健康程度不佳,容易消化不良,使得腸道益生菌較少、壞菌較多,也容易有放臭屁困擾。人體腸道約有千兆個細菌存在,其中對人體最有益的就是比菲德氏菌,而且比菲德氏菌也是少數不會產生臭屁的菌種之一。另外需特別注意,補充活的益生菌才較能在腸道繁殖並抑制壞菌,但一般益生菌會在胃中被胃酸殺死,因此建議可選擇具耐酸性如:晶球技術的益生菌食品。
四招改善放臭屁困擾
張振榕醫師提到,如果民眾若想改善放臭屁困擾,可遵循四招方式:
第一,若常常放臭屁,可能是因為腸道壞菌太多,產生大量硫化氫等氣體,國內外許多研究均指出,只要長時間(至少3~6個月)攝取富含益生菌的食品,像是比菲德氏菌等好菌,就能抑制腸道壞菌,減少放臭屁的問題。第二,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纖維食物,減少攝取高油脂、高蛋白等產生臭味的食物,像是牛奶、肉類、黃豆、洋蔥、青蔥、韭菜、大蒜、等易致脹氣的食物。第三,進食時應細嚼慢嚥,避免吞入過多空氣。第四,一定要養成定期排便的習慣,最好每天都要排便,就能改善臭屁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