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老闆也是「外貌協會」會員?不可忽視的升遷資本!

發表于: 2013/09/01


作者: 鉅亨網新聞中心 | 鉅亨網 – 2013年8月27日 上午8:32

 

 
潭美颱風前腳剛過,康芮颱風後續虎視眈眈,台灣夏季典型氣候高溫炎熱,常有颱風不時來攪局,除了期盼放颱風假之外,也要記得加強防曬、多喝水以免中暑。長輩總是提醒晚輩一白遮三醜、痘痘疤痕不要來,「愛美是人的天性」,雖然大家嘴上說不在意外表,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網路調查顯示超過七成的民眾認同外表與社會競爭力有必然關係,可見面子問題的確會影響工作機會與人際關係。
根據聖路易士聯邦儲備銀行的分析,相同專業能力條件下,外表乾淨整潔的人比較有機會擁有較高的薪資和較多的升遷機會。夏天常因為皮膚油脂分泌過於旺盛,角質增生狀況多,如未注意徹底清潔,臉部肌膚容易產生油光滿面、粉刺、毛孔粗大、青春痘等問題,看起來就不舒服。常有人使用錯誤的方式與工具希望擠掉粉刺,結果愈擠愈糟糕,不但發炎情況更加嚴重,皮膚凹凸不平,甚至因此留下疤痕。如果你有加薪的內涵,卻沒有加薪的外表,那不就太可惜了?
其實,對抗粉刺痘痘不必忍痛擠它,更不需花大錢去做臉,只要平時做好肌膚清潔,加上使用正確、有效的控油去角質產品,就可預防粉刺生成。美容專家Venus建議,使用含有酸類成分的保養品有助於角質正常化,只要當角質代謝速度加快,毛孔便能保持通暢,有效抑制粉刺。人氣網購保養品牌有一款經典商品 「粉刺代謝水」,添加獨特控油配方齊墩果酸AC.NET以及含有水楊酸與茶樹精油,且有添加納豆萃取精華及天然保濕因子等保濕成分,能減少粉刺角質,又不會讓肌膚感到乾燥緊繃,使用後清爽又保濕,就靠著這獨特的代謝水配方及簡單方便的使用方法,引起各大美妝部落客狂推,也造成瘋狂的搶購訂單,甚至從台灣紅到港澳地區。
大部分台灣男性平常沒有保養習慣,等到肌膚問題一一出現,就得花費大錢去醫學美容,實在是本末倒置的行為。美容專家Venus說,日常保養是很重要的事情,夏季最好選擇含有控油、去角質、抗菌等成份功效的保養品,洗臉最好用溫水,更有效清潔毛孔沾附的污垢,避免毛囊阻塞。定期去角質,加強細胞新陳代謝,避免老廢角質堆積,引發細菌滋生。另外,要多喝水、多吃青菜蔬果,保持充足睡眠勿熬夜,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避免影響內分泌,這些都做到了,自然會容光煥發、精神奕奕!
擁有乾淨裝扮的人往往更有自信,有了自信心會具備更好的溝通能力,提升工作表現。在這個講求包裝的時代,「不以貌取人」的觀念已經落伍了,第一眼就建立起良好的第一印象,讓「面子」為專業加分,何樂而不為呢?要想加薪升遷,首先就要創造條件,讓老闆先想到你,成功就離你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