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四年兩百億投入技職教育 校長:跟高教比不多

發表于: 2013/09/02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9月2日 下午12:45

 
教育部長蔣偉寧二號上午在北區技專校院校長座談會中宣布,行政院已經核定「技職再造第二期」計畫四年兩百億的預算,希望能讓技職教育的資源盡快到位,但有校長質疑,技職四年兩百億和高教的五年五百億相比,資源仍然不足,在少子化的時代,學生可能還是會選擇一般大學就讀。(陳葦庭報導)
 
北區技專校院校長座談會二號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行,教育部長蔣偉寧在會中也宣布,行政院已經在八月三十號核定「技職再造第二期計畫」的四年兩百億預算,將用來更新各校的軟硬體設備資源,另外也將朝「系科調整」、「實務增能」、「產業學院」、「創新創業」、「職能課程認證」五項目標發展,在校培養技職學生的實作經驗,到校外投入企業實習,並且希望學生在畢業後可以留任實習企業,達到產學合作的成效。
 
儘管教育部提出兩百億經費,希望彌補過去國內長期弱化教育,但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仍質疑,平均一年五十億的經費比起高教體系還有落差,在少子化的情況下,學生還是會選擇資源較多的大學教育,他說:「四年兩百億,一年才不過五十億,是不是高教如果用得沒有效率,應該做合理的調整,四年兩百億很多,跟高教比起來並不多。」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則承諾,會把外加的經費優先放在技職體系,他說:「先以外加的來做,現在高教大概是零點六而已,我們是不是可以拉到零點八,逐年來做嘛。」他強調,目前先以基本到位為目標,慢慢改善整體的教育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