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0 

【新聞】啟明舉辦「人權法治教育研習」 花東、澎湖教師都來參與

發表于: 2012/05/18



2012年5月18日 00:42







  • i1945875.jpg


    台中啟明學校十六日舉辦人權法治教育研習,由亞洲大學講師蘇滿麗講解校園相關法規,以維護並保障學生及教師的權益,吸引來自花東、澎湖等一百多名教師參與。圖/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啟明學校為提升教育人員法律知能,十六日舉辦人權法治教育研習,由亞洲大學講師蘇滿麗講解校園相關法規,以維護並保障學生及教師的權益,吸引來自花東、澎湖等一百多名教師參與。

16日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人權法治教育研習開幕式,蔡炳坤說,校園法治問題日趨受到重視,教師應具備基本法律常識,才能確保師生權益。蔡炳坤隨後還參觀盲生種植的水耕蔬菜菜圃,肯定特教生克服身心障礙,種出翠綠豐美的蔬菜。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專任講師蘇滿麗,長期關注校園法律議題,常至校園分享發生在校園的糾紛與相關個案處理議題。蘇滿麗也舉出一件多年前,某國小教師體罰學生交互蹲跳,詎料,被體罰的學生家長到校要求該教師的女兒也交互蹲跳,教師居然答應,才讓事件平息。

蘇滿麗說,教師不能只教卻不管,要具備一定的法律知識,例如學生西帶西瓜刀到校,應該通知警方處理,也不該任意搜查學生書包。

台中啟明學校校長汪成琳表示,教師清楚了解基礎法律責任及輔導管教辦法,也是愛學生的方法,透過司法實務判決分析,也讓教師在輔導管教學生的過程,也能懂得保護自己與學生之間的權益。(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