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開學孩子收心否 幾招可分辨

發表于: 2013/09/03


中央社 – 2013年9月3日 上午8:30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中小學開學已數日,孩子收心了嗎?教育部建議家長,可從生活作息、人際關係、網路使用等狀況分辨。
全國中小學已於上週五正式開學,經過長達2個月的暑假,許多學生呈現開學症候群,而其中又難以忘懷網路世界佔多數。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建議可從幾個面向,瞭解孩子是否收心。包括日常生活作息是否回歸正常,早上起床的精神狀況。家中電腦最好放在客廳而非臥房,比較容易控管,但有些孩子會趁家人入睡後,熬夜用手機上網,也必須留意。
常見的網路沉迷症狀,包括精神散漫、人際溝通能力下降,可以多瞭解孩子與同學互動的狀況。平時晚上家人一起聊天說八卦、分享生活瑣事或國際大事,也是一個幫忙收心的好方法。
不過,言教不如身教,教育部建議年輕爸媽,要避免孩子沉迷網路,自己也要做好榜樣。假日不要「宅」在電腦前,帶孩子去郊山走走、操場跑跑步,接觸其他的休閒活動,避免過度依賴3C產品,才能真正遠離網路沉迷。10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