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網購智慧手機 收到1塊橡皮擦

發表于: 2013/09/04


陳姓男子5月間在網拍購買1支比市價便宜5千元的智慧型手機,和賣家面交取貨後,打開發現裡頭竟裝著1個玻璃藝品及1塊橡皮擦,連忙報警。警方查出男子李玟寬涉有重嫌,循線約談他到案說明,訊後將他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陳姓男子5月初在雅虎奇摩拍賣上,發現新款的SONY智慧型手機,僅賣1萬7千元,比當時市價足足便宜5千元,立刻下標購買,和賣家約好隔天晚上,在中山區復興路郵局前面交取貨。
賣家李玟寬(23歲,有詐欺等前科)依約到場,交給陳男一個外頭貼滿封箱膠布的盒子,等陳男從郵局提款機領出1萬7千元付給他之後,隨即表示還有急事要處理,連忙離開。
陳男感到奇怪,拆開盒子外包裝之後,才發現裡頭裝的竟然是玻璃藝品及橡皮擦,不甘平白損失金錢,氣得趕緊報警。
市警四分局偵查隊獲報後,循使用拍賣帳號的IP位址及聯絡電話,查出李男涉有重嫌,還冒用他人身分,申請帳號、手機門號,通知他到案說明。
李男坦承假冒別人身分及詐騙陳男,供稱是因為先前生意失敗而缺錢,他的國中同學范姓男子便教他冒名申請手機門號等手法,詐騙賺錢。他騙來的1萬7千元在得手的隔天,就全部交給范男。
警方訊後昨天將他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函送法辦,並追查因詐欺案遭台北地院等單位通緝的范男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