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獅湖國小獲選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

發表于: 2012/05/18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blog.gif/即時報導】



2012.05.17 07:30 pm



 




高雄市獅湖國小積極推動閱讀教育,今年以「閱讀越有趣-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建構」、「快遞書香的志業良民」,分別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閱讀推手個人組與團體組的榮耀。



獅湖國小校長張基成表示,「閱讀教學」正引領著21世紀的教育潮流,有厚實的閱讀力,才能儲備足夠的競爭力。學校透過本位課程規劃、整合多方資源等具體措施,研發出各種教學方案與活動,讓學生不論向左走、向右走,都能沉浸在濃厚的閱讀氛圍。



張基成強調「閱讀」不是只要會看書、讀讀文字就行了,是需要學習的。課程發展委員會研擬出一套有系統的閱讀理解課程,1到3年級學童涵養「學習閱讀」的興趣與習慣,4至6年級學童則訓練「從閱讀中學習」的能力,全校同步實施,課程核心聚焦在「閱讀理解」。



獲得「閱讀推手個人組」肯定的教師黃莉娟認為,除了鼓勵閱讀、落實閱讀理解課程外,「圖書館利用教育」更是一種終身學習的概念。如果孩子能有效的利用圖書館資源,從事不同領域的學習,就能確實將知識轉化為力量,進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小五學生盧昕渝是「愛書人小志工」,為了成為一個稱職的好書分享者,自己在讀完一本書後一定會有更深的思考。獅湖圖書館的志工們,都把自己想像成酵母一樣,到需要閱讀的地方去發酵。



 




 



 


【2012/05/1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獅湖國小獲選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099562.shtml#ixzz1vBOuKZww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