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外】蒲亭:若敘確用化武 俄可能動武

發表于: 2013/09/04


作者: 林步昇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9月4日 下午3:02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4日)表示,如果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曾進行化武攻擊,俄國可能會批准對敘的軍事行動,但前提是聯合國必須核准。
根據俄國政府官網公布蒲亭3日接受美聯社(AP)與俄羅斯第一頻道(First Channel)的訪談,蒲亭說8月21日大馬士革(Damascus)外的化武攻擊可能是「與蓋達組織有關」的團體所捏造。
訪談過程中,蒲亭提到俄羅斯會持續履行與敘利亞的軍備合約。
當主持人問到,如果證實敘國政府曾動用化武,俄方是否會同意軍事行動,蒲亭回答:「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他說:「根據現行國際法,只有聯合國安理會可批准對主權獨立國家動武,其他試圖合理化動武的手段或方式都無法成立。」
根據法新社今天的報導,蒲亭表示俄羅斯已暫停運送S-300飛彈系統的元件給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