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少子化 蔣偉寧:不宜減教師薪

發表于: 2013/09/06


媒體報導,南部私立學校因招生不足,將教師薪水打63折因應。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不宜減教師薪水,將派員瞭解,保障教師工作權。
蔣偉寧今天在教育部務會報前受訪,多次強調不能因少子化減少教師的薪水,並已指派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組織專案小組南下瞭解,必要時將和校方、董事會協商。
蔣偉寧說,過去沒發生過減薪的狀況,教育部需建立一套因應機制。另外他也說,少子化不能只當作「問題」看待,班級人數少了10%,老師需照顧的學生人數少了,是否能在拔尖、扶弱措施上更努力一些,製造新的契機。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大專校院即將開學,各級學校註冊率統計出來後,便會啟動輔導機制。針對學生總數不及3000人、且連續2年註冊率不到6成的私校,派出專業團隊協助改善,如果仍改善不了,便朝轉型、退場的方向思考。
陳德華表示,私立學校法於民國97年修正後,學校停辦後,學校法人依然可以存在,可轉型為社福機構等,因此沒有財產歸公的問題,大部分私校都沒想到。
至於傳出欠薪的屏東縣私立永達技術學院,教職員期盼教育部派員接管。陳德華表示,私校法修正後,法人糾紛必須回歸司法程序處理,不能直接由教育部「接管」。
公立學校合併的議題,陳德華透露,除了今年已完成合併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外,明年8月屏東教育大學和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也可望合併成國立屏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