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北市教育局推動弱勢學生照顧三大方案

發表于: 2013/09/06


為確保經濟弱勢孩子的就學權益,減輕就學負擔,以及照顧經濟弱勢、家庭突遭變故,並且協助順利就學。台北市教育局說,推動弱勢學生照顧三大方案,包括「學校教育儲蓄戶」、「安心就學溫馨輔導實施計劃」以及「認助清寒基金會」。
台北市教育局持續推動弱勢學童方案,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學校教育儲戶」102年度上半年共募得6百萬餘元;「安心就學溫馨輔導計畫」也補助經費3億多元,包括代收代辦費、營養午餐費、教科書費和課後輔導等;在「認助清寒獎學金」部分,也提供生活費開銷等補助。
國教科科長謝麗華進ㄧ步說,希望透過經費補助,關懷陷入經濟困境的家庭,給予即時協助。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各校辦理教育儲蓄戶從97年度起迄今,總計募得社會善款4千多萬,協助個案達2114件次,顯見社會各界的愛心不落人後,希望未來結合更多社會資源,全方位照顧學生學習所需,讓孩子安心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