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3716枚
 0 

【國中】國中會考範圍不明確 補習人口增加一成

發表于: 2012/05/18




--logo-_071232.jpg全國廣播 – 2012年5月16日 下午7:00






相關內容













(全國廣播記者廖佳倩 / 台中報導)12年國教爭議不斷,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無法應付「國中會考」加考的科目,紛紛求助補習班,中部補習班業者指出,由於考試方向不明確,最近報名補習人數已增加一成。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希望減輕國中生的升學壓力,並修正台灣嚴重的補習風氣,但作為申請入學比序項目之一的國中會考,將加考英聽和數學非選擇題,讓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程度無法跟上,紛紛求助補習班補強,補習班業者施憲銘說,如果學校資源分配平均,沒有城鄉差距,學生自然不用再到補習班加強,但現在考試範圍和內容都不明確,具體配套措施不夠周嚴,存在很多模糊空間,在問題尚未解決前,家長和學生自然會一窩蜂去補習。



施憲銘預估,後年12年國教實施後,補習人口會增加兩到三成,他認為,十二年國教雖減輕學生考試壓力,但有可能讓學生荒廢國中三年的課業,導致高中升大學時,會有大量學生到補習班惡補進度,還有部分家長為提升競爭力,讓孩童加強語文能力,推測未來補習語文的人比數理科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