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2 

【新聞】大學身障生名額 教長允努力增

發表于: 2012/05/18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7日電)立委今天質詢時表示,有1/5的大學沒有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招生名額,應該要增加。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說,會努力協調學校開設名額。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進行「辦理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檢討報告,多名立委關心身障生甄試辦理情形。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質詢時表示,有1/5大學沒有提供身障生名額,應該要求各大學多開設名額,不願開的學校應該列為對身障生歧視學校;此外,教育部更應該要進一步鼓勵各學校舉辦身障生甄試。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質詢時表示,教育部以考生沒有提出額外要求來回應80幾名考生擠在同間教室,但簡章中並沒有讓考生勾選要獨立試場的選項。



段宜康還說,考題中要考生選出何者錯誤,答案為選項B,「水滸傳」寫魯智深為了救杏花村劉太公的女兒,正確應為「桃花村」,不是「杏花村」,這樣的考題宛如「百萬小學堂」,如果是學測早就送分了。



蔣偉寧數度道歉說,承認教育部處理不當。蔣偉寧說,表達誠摯的道歉意思,負起全部責任,確實教育部處理不當,表達深沉歉意,整個甄選考試沒有呈現出基本同理心,非常不理想,一定會深刻檢討。



蔣偉寧說,對於身障生甄試的考場安排、試題命題等,會專案小組進一步檢討,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



教育部表示,今年有132所大學開名額給身障生,未來還會跟各大學協調,希望更多大學都有開設身障生名額。1010517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