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6.青少年心理學的研究中,人本主義模式的人性觀點為何?
(A)本能支配
(B)被動與機械性的
(C)主動積極且具潛能
(D)反應的且可改變的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gela 國三下 (2016/11/30)
人本心理學的主要論點 一、個人具備積極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天大地大幫主最大 國三下 (2017/02/05)

轉貼自:

angela 國三下 (2016/11/30 14:07):

人本心理學的主要論點

 一、個人具備積極的人性觀

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天賦具有高度的理性與發展的潛能,個人的前途與命運由自己所決定。人本心理學者一致強調個人的尊嚴與價值,把個人視為正在成長中的機能整體,應使其在適當的情境中,不斷謀求自我的充分發展。

二、個人當前的知覺場地決定其行為

所謂知覺場地包括:
1.個人對自己的看法
2.個人對其所在環境的主觀判斷
3.個人與環境之間的交互關係

人本心理學者認為個人係生活在其經驗世界之中,一言一行均受其自我概念所影響。因此,欲瞭解個人適應環境的行為,首須認識其知覺歷程及自我在知覺場地中的決定力量。  

三、保持與增進自我效能是個人發展的主...


查看完整內容
3F
喵仔 高一上 (2022/05/11)
人本心理學的教育觀是倡導教人做人的道理,希望學生經由教育與學習滿足各項需求,以期達到自我實現。堅持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生為中心進行教學,課程改革須重視意義學習經驗學習

()6.青少年心理學的研究中,人本主義模式的人性觀點為何? (A)本能支配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