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分兩階段,穩健推動;(乙) 免繳學費,減輕負擔;(丙)特色招生為主,免試入學為輔;(丁) 免遷戶籍,就近入學;(戊) 義務入學,適性發展。以上關於十二年基本國民教育陳述,哪些正確?
(A) (甲)、(乙)、(戊)
(B) (乙)、(丙)、(丁)
(C) (甲)、(乙)、(丁)
(D) (乙)、(丙)、(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en-Pang Wang 國二上 (2012/03/16)
特色入學為輔~~免試入.....看完整詳解
8F
22154884 國三下 (2015/02/22)
其實乙完整的敘述應該是免繳學費,減輕負擔,但就讀高中者需家庭年所得總額新臺幣148萬元以下才可申請。
這有一點抱大腿的味道,只給部分事實,而非全部事實,所以乙每個選項都有。
雖對外還是高喊免學費,但高中免學費是有但書(公私立還是略有不同)的,而且即使免學費,還是有雜費等項目(可以巧立名目的部分)要繳交,不過整體來說,負擔確實會變小不少。
9F
國二下 (2015/03/06)
現在不是一次到位?
10F
大二下 (2016/08/27)
並沒有免學費...

(甲)分兩階段,穩健推動;(乙) 免繳學費,減輕負擔;(丙)特色招生為主,免試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