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 18. 下列何者容易在人臉上產生僵硬、呆板的暗影。
(A) 逆光
(B) 順光
(C) 頂光
(D) 斜側光。 。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10/31)
頂光與底光︰

光源位於被攝物上方謂之頂光。頂光常會在被攝物上造成強大的陰影,若是用於人像攝影則人臉部的鼻下、眼眶、頦下等處會形成濃黑的陰影,這種光線較適合表現陽剛、粗獷的男性個性。日正當中的太陽光常能造成這種效果,但是由於陰影濃厚,常會產生測光的偏差,形成曝光不足,所以宜做修正。

底光的光源是位於被攝物的下方,這種光線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經驗中較少見,故有怪異及戲劇性效果,在一般的攝影場合較少應用,但可利用白色壓克力靜物架,來做靜物攝影的無影採光。

light_6.gif#s-153,227 

頂光常用來表現陽剛、粗獷的男性個性。日正當中的太陽光常造成這種效果。

( ) 18. 下列何者容易在人臉上產生僵硬、呆板的暗影。(A) 逆光(B) 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