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26. 具有「碳標籤」的產品,其特色不包括下列何者?
(A)A製造過程中減少碳排放量
(B)B降低使用產品後所產生的廢棄量
(C)C避免原料產出地的人力支出
(D)D減短銷售供應貨品的運送里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6時 ,已有 1 則答案
WEI 高二下 (2023/03/19):
何謂碳標籤
碳足跡標籤(Carbon Footprint Label),又稱碳標籤(CarbonLabel)或碳排放標籤(Carbon Emission Label),是一種用以顯示公司、生產製程、產品(含服務)及個人碳排放量之標示方式,其涵義是指一個產品從原料取得,經過工廠製造、配送銷售、消費者使用到最後廢棄回收等生命週期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經過換算成二氧化碳當量的總和。英國政府於2001年所成立的Carbon Trust,於2006年所推出之碳減量標籤(Carbon Reduction Label)是全球最早推出的碳標籤。
透過碳標籤制度的施行,能使產品各階段的碳排放來源透明化,促使企業調整其產品碳排放量較大的製程,也能促使消費者正確地使用產品,以達到減低產品碳排放量的最大效益。
目前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泰國、澳洲等國家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碳足跡相關政策與工作的建置,從已實施產品碳標籤的經驗可見,許多國家正朝著低碳社會的道路邁進,並且也為企業帶來碳排放減量的機會與強化公司品牌的聲譽。而我國也於2009年開始研議臺灣碳標籤的機制,期望以我國碳標籤政策,強化低碳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並提升消費者對於碳標籤產品的購買意識,達成低碳經濟的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
碳標籤圖示說明
aboutpic01.jpg

0個讚
檢舉


( )26. 具有「碳標籤」的產品,其特色不包括下列何者?(A)A製造過程中減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