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37. 西方戲劇史上「正劇」(Drama)的出現打破了悲劇、喜劇壁壘森嚴的舊規。這個發展發生於:
(A)文藝復興時期
(B)古典主義時期
(C)啟蒙主義時期
(D)現實主義時期。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王伊 小三下 (2011/05/28)
1.悲劇(tragedy):一般又稱為高級悲劇(high tragedy)和通俗劇不同是它必包含人生 重大的意義或哲學,而悲劇的人物被稱悲劇英雄(tragic hero)2.通俗劇(melodrama):為音樂+戲劇的意思,原意為一嚴肅的戲劇,配上音樂,或由音樂來伴奏對白,但後來音樂的成份變少,取而代之的則是煽情的(sensationalism),一般稱為低級悲劇(low tragedy),通俗易懂,比較沒有內涵3.喜劇(comdy):一般又稱為高級喜劇(high comdy),在戲劇的幻覺程度上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林蜜瓜 國二下 (2012/06/02)

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即興喜劇幾乎橫掃了整個歐洲。
古典主義:(1)法國,17世紀;由法蘭西學院提出對戲劇的嚴格規定。

                    (2)強烈地要求形式的合宜,嚴格地把喜劇和悲劇分開。
十八世紀:開始出現「感傷喜劇」,又稱嚴肅喜劇,「由感傷喜劇和家常悲劇之興起而見新古典主義圭臬的式微,兩者所代表的都是和『純粹』戲劇形式的脫離,往昔所截然劃分的卑、喜劇間的楚河漢界遂不復得見。」(Brockett,1969)

3F
劉佳欣 高二上 (2013/05/18)
8世纪,启蒙运动时期的哲学家、美学家狄德罗写了剧本《私生子》,并阐明建立严肃剧的主张,指出严肃剧界于“两个极端类型的戏剧种类之间”,这类作品“题材必须是重要的;剧情要简单和带有家庭性质,而且一定要和现实生活很接近”。他所说的“严肃剧”,也就是后世的正剧。
4F
教甄正取!!!!! 高三上 (2017/05/31)

18世紀,啟蒙運動時期的哲學家、美學家狄德羅寫了劇本《私生子》,並闡明建立嚴肅劇的主張,指出嚴肅劇界於「兩個極端類型的戲劇種類之間」,這類作品「題材必須是重要的;劇情要簡單和帶有家庭性質,而且一定要和現實生活很接近」。他所說的「嚴肅劇」,也就是後世的正劇

( )37. 西方戲劇史上「正劇」(Drama)的出現打破了悲劇、喜劇壁壘森嚴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