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43. 「京劇」中的四大名旦為梅蘭芳、荀慧生、程硯秋與尚小雲,其「刀馬旦」之代表人物為:
(A)梅蘭芳
(B)荀慧生
(C)程硯秋
(D)尚小雲。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ANEL 高三下 (2014/05/29)
梅派(花衫) 程派(青衣) 尚派(刀馬旦) 荀派(小旦、花旦) 梅花.....看完整詳解
1F
劉佳欣 高二上 (2013/05/18)


梅兰芳集京剧旦角艺术的大成,综合青衣、花旦、刀马旦的表演特点,创造出自己特有的表演形式和唱腔——梅派
程砚秋擅长演悲剧,编演过《鸳鸯冢》、《荒山泪》、《青霜剑》、《英台抗婚》、《窦娥冤》等戏,大多表演封建社会妇女的悲惨命运世称“程派”。
尚小云(1900—1976),幼入科班学艺,14岁时被评为“第一童伶”。初习武生,后改正旦,兼演刀马旦。他功底深厚,嗓音宽亮,唱腔以刚劲著称,世称“尚派”
荀慧生(1900—1968),幼年在河北梆子班学艺,19岁改演京剧,扮演花旦、刀马旦。他功底深厚,能汲取梆子戏旦角艺术之长,熔京剧花旦的表演于一炉,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世称“荀派”擅长扮演天真、活泼、温柔一类妇女角色,以演《红娘》、《金玉奴》、《红楼二尤》、《钗头凤》、《荀灌娘》等剧著名。
3F
錢飛亨 高一下 (2014/05/29)
感謝 二郎

( )43. 「京劇」中的四大名旦為梅蘭芳、荀慧生、程硯秋與尚小雲,其「刀馬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