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英文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 CLL b. CLT c. The Silent Way d. 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 includes the elements of security, attention, aggression, reflection, retention, and discrimination as the psychological requirements for successful language learning.
(A)a
(B)b
(C)c
(D)d


答案:A
難度: 困難
7F
Nan-chi Wang 高一下 (2015/03/28)

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 目的為培養溝通表達能力
老師常使用實物 (authentic materials) 透過角色扮演(role-playing) 和解決問題 (problem-solving) 等溝通性教學活動來達到學習目標。老師在教學活動中通常只使用英語,亦即全英語教學,學生的母語在此教學法中並未佔有任何重要地位(Larsen-Freeman, 1986)

8F
Nan-chi Wang 高一下 (2015/03/28)

The Silent Way
一、在課堂上,教師通過沉默,嚴格控制教學過程,指導學生積極嘗試,使學生投入到語言學習中去。[自我學習模式: 獨立性、自主性、負責性]

二、使用特殊的用具[colored-rod]幫助學生學習和記憶。
9F
Nan-chi Wang 高一下 (2015/03/28)
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
主張提供學生使用語言的自然情境。在學生合力完成任務的過程中,自然會產生許多互動的機會。這類的互動有助於語言的學習,因為他們必須努力表達自己的意思,並了解對方的意思。他們必須要常常檢視自己的理解狀況,有時候則必須請同學再說清楚一些。與其他人互動的過程中,學生可能會聽到目前自己能力所不及的語言,可是他們可以將這些語言變成自己的目標語知識,以備將來使用。凱德霖和莫非(1987:1)指出: 我們關心的目標是語言學習。任務活動利用解決問題的形式,讓學生結合就知識和新知識進行學習。」

(a. CLLb. CLTc. The Silent Wayd. Task-b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