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中國自1978年以來經濟快速成長,石油、煤、水力和天然氣等四種能源消耗大幅增加。圖三是四種能源消耗比重的變化圖。請問:

【題組】39. 圖中哪兩種能源以華南地區和華中地區的蘊藏量最富?
(A) 甲、丙
(B) 乙、丁
(C) 乙、丙
(D) 丙、丁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大三下 (2015/04/16)

四種能源的消耗分析得知:

(甲)從1978年時消耗比例就高達70%,到了1996年以後才慢慢下降,此項能源應該為煤礦。因為中國的煤礦產量相當高,但近年來因煤礦會產生高污染,因此比例開始降低。


(乙)一國的經濟發展石油占有相當的比例,從1978年時就僅次於煤礦,到後來使用比例還不斷提高,代表隨工業的發展石油的需求量有不斷提高的趨勢(世界各國亦然)。


(丙)1978年以前比例比丁還低,代表該能源可能成本較高或取得不便等因素所致,故應該為天然氣。


(丁)20~30年間的使用比例沒有明顯變化,應該為水力。原因是中國大陸的水力開發在1978年就已開發到一定程度,除了近年來的長江大壩外,這些年間能在開發的水力資源有限。


而華中、華南地區因地形相對崎...


查看完整內容

◎ 中國自1978年以來經濟快速成長,石油、煤、水力和天然氣等四種能源消耗大幅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