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我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規定,只有視障者才能從事按摩業。對於這個規定,贊成者認為,這有助於保障視障者;反對者則認為,非視障者不能從事按摩業是不合理的限制。對此,大法官做出解釋,認為保障視障者是應追求的重大公共利益,但是僅限視障者從事按摩業的規定,對於想要從事按摩業的非視障者造成過度的限制,也未能大幅提升視障者的社會經濟地位,因此宣告該規定違憲。
【題組】19 請問上述兩種正反不同的意見,呈現了以下哪兩者的衝突?
(A)工作權的保障與依法行政
(B)社會權的保障與正當程序
(C)公共利益保障與法律優越
(D)弱勢保障與職業選擇自由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董耕廷 高一上 (2014/05/20)
不懂?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9/21)
保障(視障者)是應追求的重大公共利益-------公平正義/增進公益/保障弱勢族群。
但是僅限視障者從事按摩業的規定,對於想要從事按摩業的(非視障者造成過度的限制)----涉及比例原則/選擇性手段上相關適用問題.........。

以上敝人淺見,若有錯,請大大指教!謝謝。
3F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17)
弱勢保障=因為弱勢所以需要保護-正方
職業選擇自由=憑什麼只有弱勢才可以做按摩業,一般人不行嗎?-反方

◎依據我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規定,只有視障者才能從事按摩業。對於這個規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