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某國為了解年輕人結婚意願與生育率變低的原因,其研究機構調查20至39歲民眾對婚姻的態度(如圖二)。圖中數據顯示,有結婚意願的男性與女性中,尚未結婚的原因主要有「沒有經濟基礎」與「尚無合適對象」兩個理由。 
【題組】23. 根據圖中數據,下列敘述何者最不合理?
(A)很多未婚男性認為養家是男人的責任
(B)經濟條件不是影響某國年輕人結婚意願的唯一因素
(C)對未婚女性而言,年紀愈輕,結婚意願愈不易受到經濟壓力的影響
(D)就未婚男性而言,其結婚意願受到無合適對象的影響較女性來得小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梨子015 國三上 (2022/01/20):
1 圖中數據顯示,有結婚意願的男性與女性中,尚未結婚的原因主要 有「沒有經濟基礎」與「尚無合適對象」兩個理由,顯然B經濟條 件不是影響某國年輕人結婚意願的唯一因素。
2 針對「沒有經濟基礎」的原因,判讀資料顯示:不管哪個年齡層的 男性,受此因素以致尚未結婚的比例,都高於該年齡層的女性,應 可推判A很多未婚男性認為養家是男人的責任。
3 針對「尚無合適對象」的原因,判讀資料顯示:不管哪個年齡層的 男性,受此因素以致尚未結婚的比例,都低於該年齡層的女性,應 可推判D就未婚男性而言,其結婚意願受到無合適對象的影響較女 性來得小。
1個讚
檢舉


◎某國為了解年輕人結婚意願與生育率變低的原因,其研究機構調查20至39歲民眾對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