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三字經》中:「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這正說明了下列何者對於個人的影響力?
(A)家庭
(B)學校
(C)傳播媒體
(D)同儕團體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Shueh Yang 大三下 (2011/07/20)
 竇燕山,名禹鈞,北京幽州人。古代幽州屬於燕國,燕國有山名燕山,故以地名尊稱他為竇燕山,就像詩聖杜甫住在京兆少陵,被人稱為杜少陵一樣。  竇燕山是五代後晉時的人,年輕的時候不學好,做生意欺行霸市、缺斤少兩、昧心行事,雖然賺了錢,但直到三十歲還沒有子嗣。有一天夜裏,他死去的父親給他托夢,說:“你心術不正、心德不端,惡名張注天曹,不但無子而且無壽。你要趕快改過遷善、大積陰德、廣行方便,還有可能挽回。”  竇禹鈞醒來以後,嚇得出了一身冷汗,他痛下決心改邪歸正。從前.....看完整詳解
5F
吃貨鯰魚(地特四等社行探花 研一下 (2020/10/01)

這要是沒讀過三字經不就死掉?


6F
李宗益 博二下 (2021/12/06)
教五子 就可推論為家庭
7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20)
教五子→教導五個孩子,推論為家庭

30《三字經》中:「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這正說明了下列何者對於個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