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史記》〈張釋之列傳〉當中記載:漢文帝出巡,途經中渭橋,有人突然自橋下走出,驚嚇到皇帝車騎。張釋之按法律規定判處犯蹕者罰金。文帝很不高興,要張釋之加重處罰,但張守法不依,他認為君主應該嚴格執行法律,不可以一時喜怒隨意治人罪。否則,「是法不信於民也」。請問根據上文,張釋之具備下列那一項執法的概念?
(A)罪刑法定主義
(B)誠實信用原則
(C)審檢分立原則
(D)習慣法禁止原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廉貞天府 大一上 (2016/11/16)
但張「守法不依」<~~~~ 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鍾佳勳 (2017/02/21)
按照《史記》〈張釋之列傳〉當中記載那屬於罪刑法定主義子原則的哪一項呢?
6F
宥勳-初等已上 大四上 (2017/10/17)
本題關鍵字:『他認為君主應該嚴格執行法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2021愛你愛你愛人言人言 小六下 (2020/05/26)
是法不信於民:“那麼百姓就不會相信法律了!”

《史記》〈張釋之列傳〉當中記載:漢文帝出巡,途經中渭橋,有人突然自橋下走出,驚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