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孫子兵法》言「將能而君不御者勝」此語旨意接近下列何項?
(A)力挽狂瀾
(B)事必躬親
(C)得君行道
(D)臨危受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iiloveyou 高三下 (2014/04/05)
孫子兵法: 謀攻篇故知勝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 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此五者,知勝之道也。【譯文】興兵作戰是可以預知勝利的,但是必須以熟知下面五種情況為前提:一是敵我情況了如指掌,知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不可以打,具有了這種准確判斷力,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陳顥銓 國三下 (2014/04/05)
得君行道: 指有才識的人得到開明君主的信任,得以推行自己的政治主張和計畫
4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8/23)
(A)力挽狂瀾-阻遏、扭轉異端邪說的橫行。語本唐.韓愈〈進學解〉:「障百川而東之,迴狂瀾於既倒。」比喻盡力挽回險惡的局勢。

(B)事必躬親 -凡事一定自己親自去做。

(C)得君行道 -從將的立場,若能得到君主的信任與授權,就能順利推行其策略計畫。

(D)臨危受命-面臨危險關頭而勇敢的接受艱難的任務。如:「郭子儀臨危受命,單騎退敵,使他贏得千古美名。」

郭子儀-唐朝名將,華州(今陝西華縣)人。曾平安史之亂,並聯回紇,征吐蕃。官至太尉、中書令,時稱為「郭令公」。因封汾陽郡王,世稱為「郭汾陽」。一生歷事玄宗、肅宗、代宗、德宗四朝,以一身而繫天下之安危二十年。享年八十五歲,卒諡忠武。
5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05/11)

將能而君不御者勝 --> 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孫子兵法》言「將能而君不御者勝」此語旨意接近下列何項? (A)力挽狂瀾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