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題課程」常使用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技巧,請問該技巧是由哪一位學者提出?

(A)瓦克諾(J.D.Novak)

(B)凱茲(L.Katz)

(C)杜威(J.Dewey)

(D)克伯屈(K.H.Kilpatrick)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粉小丸 高二上 (2011/08/24)
概念構圖的意涵Novak(1995)指出概念圖具有下列特性:  概念圖是組織知識和呈現知識的工具,它包含概念、連接線、連接詞,概念和連接詞形成命題。  有.....看完整詳解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6/25)

原本題目:

「主題課程」常使用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技巧,請問該技巧是由哪一位學者提出? (A)瓦克諾(J. (D) Novak) (B)凱茲(L. Katz) (C)杜威(J. Dewey) (D)克伯屈(K. H. Kilpatrick)。

修改成為

「主題課程」常使用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技巧,請問該技巧是由哪一位學者提出?
(A)瓦克諾(J.D.Novak)
(B)凱茲(L.Katz)
(C)杜威(J.Dewey)
(D)克伯屈(K.H.Kilpatrick)

7F
Hsin-ting Ho 大一上 (2017/05/10)

約瑟夫·D·諾瓦克 於1970年代,在康奈爾大學發展出概念圖繪製技巧。當時,Novak 將這種技巧應用在科學教學上,做為一種增進理解的教學技術。Novak 的設計是基於大衛·奧蘇伯爾同化理論(assimilation theory)。奧蘇伯爾根據建構式學習(constructivism learning)的觀點,強調先前知識(prior knowledge)是學習新知識的基礎框架(framework),並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在諾瓦克的著作《習得學習》(Learning How to Learn)中,指出「有意義的學習,涉及將新概念與命題的同化於既有的認知架構中。」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6%82%E5%BF%B5%E5%9B%BE

8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5/10)

6.根據奧蘇貝爾(D. Ausubel)的學習理論,諾瓦克(J. Novak)發展出以「概念構圖」(conceptmapping)作為教學評量工具。請問,下列有關概念構圖的敘述較為正確? 
(A)無法用來客觀計分 
(B)難以評估學習者的創造力 
(C)是有意義的結構化學習法 
(D)僅適合用於陳述性知識評量 


李思儀 國三下 (2015/06/10)     148     

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的教學策略是1972年由Novak根據美國當代認知心理學家Ausubel的有意義學習理論(Novak,1990),所發展出來的教學方法,能協助學習者達到有意義學習的工具。概念構圖的教學步驟分為選擇概念、歸類及排序、聯結及聯結語、交叉連結、舉例等五階段(余民寧,民86)。此理論符合建構主義的觀點...


查看完整內容

「主題課程」常使用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技巧,請問該技巧是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