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人文課程方案」旨在幫助學生理解社會價值與道德議題。該課程往往被用於解釋哪一種課程設計?
(A)慎思模式
(B)目標模式
(C)歷程模式
(D)情境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110上岸了!謝謝阿摩!軍 大四下 (2016/12/26)

歷程模式的課程設計非常重視人文課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一袋米扛幾樓 大三下 (2021/03/20)

「歷程模式」的源起可溯自盧梭及其後的進步主義教育運動。Bruner 所領導的「人的研究」(MACOS),是採「歷程 模式」進行課程設計,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社會科課程。 Stenhouse 接受英國中央政府委託所進行的「人文課程方案」(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經常被譽為「歷程模 式」的典範。採核心課程的要素,是一種「統整的學習研究」(integrated studies)通常是以故事中心或問題中心的課程 統整模式。 「人文課程方案」本著人本主義,內容以人類社會的矛盾為核心,課程設計原則是教師與學生處理「爭議性」議題。 「爭議性」領域的探究方式,應是進行討論,而非注入式的教導。 「目標課程」是詳列目標,重視結果,教的是真理;「歷程模式」重視的是程序,教的是爭論,強調教師參與的重要 性,學生與教師一同成長。 

「人文課程方案」旨在幫助學生理解社會價值與道德議題。該課程往往被用於解釋哪一種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