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初任的教學經驗、接受新職務、調校或調任不同的責任、採用新課程、使用新教材和設備」,以上敘述屬於教師專業發展的那一個階段?
(A)導入階段
(B)更新階段
(C)精緻階段
(D)成熟階段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南寧 國三上 (2011/11/06)
參考高明教綜(下)(100年9月出版):   導入階段:無論是初任或是資深老師,在面對各種教育情境的挑戰時,初任的教學經驗、接受新職務、調校或調任不同的責任、採用新課程、使用新教材和設備、學.....看完整詳解
1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7/14)
探究工具為「中小學優良教師專業發展歷程與教學經驗訪談大綱」,採半結構式訪談15為中小學優良教師,研究結果如下:

一、中小學優良教師專業發展歷程

(一)在職前培育階段,受訪教師受到家人與老師影響較大;大學或師範院校的課程是擔任教師之能基礎,社團經驗則對日後的教職工作有所助益。

(二)在導入階段,受訪的中小學優良教師多半靠自行摸索、自助的方式來求生存。初任教師所遭遇的困難如:教學成效無法掌握、未熟悉班級經營、人際關係、行政工作的負擔、進修管道與資源稀少等。其因應困難策略為;請教資深教師、同儕諮詢、觀察其他教師等。

(三)在能力建立階段,受訪教師在初任教職之後,感到個人能力不足、學校環境、學生因素,而積極參與...
查看完整內容
3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3/04/04)
起初,導入
之後,更新
再來,精緻
最後,成熟


反覆讓不可能消失
加油加油加油
^_^

「初任的教學經驗、接受新職務、調校或調任不同的責任、採用新課程、使用新教材和設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