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這首詩依其內容應屬於:
(A)田園詩
(B)閨怨詩
(C)邊塞詩
(D)詠史詩。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lark Wang 大三上 (2015/03/23)
詠史詩是漢詩的一種類型,廣義指以史事、史意與史識為主題的詩歌,[1]狹義指題以「詠史」二字的詩篇。中國的詠史詩起源自東漢,唐末以後廣為流傳,作品眾多,唐代起流傳至日本和朝鮮半島,同屬漢字文化圈的越南、琉球後來也受中國影響發展出詠史詩,在朝鮮、越南除了漢詩外,還發展出以本民族語言文字寫成的詠史詩。杜牧身處晚唐,面對國勢的江河日下,有頗多詠史、感懷.....看完整詳解
1F
A 大四下 (2015/03/02)

【譯文】

千里江南風光,到處是黃鶯啼歌燕子飛舞,無邊的綠葉映襯著鮮豔的紅花,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在臨水的村莊,依山的城牆,在春天的和風中,到處都有迎風招展的酒旗,酒家連遍到處都有。

那南朝遺留下來數以百計的佛寺,這些都是金碧輝煌、屋宇重重,香煙繚繞的寺廟,亭臺樓閣矗立在朦朧的煙雨之中。被迷蒙的煙雨籠罩著,若隱若現,似有似無,給江南的春天增添了朦朧迷離的風韻彩豔。


請問這題寫史的地方是在??

感謝解答~~~


3F
m, 大一上 (2016/11/16)

此詩三、四句表面★★★★★,★★★(★)...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這首詩依其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