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可能性的教學」、「能力本位教育」、「周全性教學」各屬於何種導向之教學觀較可能採取的作法?

(A) 批判導向、效能/效率導向、人本導向

(B) 批判導向、建構導向、行為導向
 
(C) 人本導向、效能/效率導向、建構導向

(D) 批判導向、建構導向、人本導向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2/11)
 效能/效率導向教學觀 → 科學管理 → 重視學生基本能力的發展 →(學生)能力本位 批判導向的教學觀 → 教師在發展課程時,應提供機會讓學生對不同的意見與意識型態提出質疑批判 → 可能性教學(pedagogy of possibility) 人本導向的教學觀 → 強調學習應以學生為中心,以建構一個充滿人味兒的教育 ex. 美國 曼恩 所鼓吹的周全性教學(pedagogy of thoughtfulness)    夏山.....看完整詳解
2F
王振權 國二上 (2010/06/23)

周全性教學 人本??
4F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2/11)

阿摩網友的分享:
黃鈺婷 實習教師6級 (05/13 23:32):

在【黃政傑。教學原理,師苑,第二章】,有本題各選項之完整說明:

 

可能性教學(pedagogy of possibility):批判的教學取向。

周全性教學(pedagogy of thoughtfulness):人本導向(humanistic-oriented

的教學理念為中心,強調反映以學生生活世界/經驗為中心的周全性教學活動(pedagogy of thoughtfulness)。

能力本位(competence-based)教學:效率/效能的教學取向。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exam.twbbs.org/timeclock_list.php#search.php?#ixzz1m5GFYuEG

「可能性的教學」、「能力本位教育」、「周全性教學」各屬於何種導向之教學觀較可能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