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害怕失敗動機」與下列那個心理學名詞相關最小?
(A)自我效能
(B)成就歸因
(C)需求層次
(D)目標設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5F
滕雲 國三上 (2014/05/30)
誰能跟我解釋這題QQ
6F
Shirleen Wang 高三下 (2014/06/06)
害怕失敗:
1. 自我效能低落時會一直覺得自己會失敗。
2. 成就歸因的方式會影響一個人對失敗的看法,進而影響到其面對失敗時的心理。
3. 需求層次僅只提到人類需求的階層關係。
4. 目標設定過高可能會讓人感到自己不足,因此感到恐慌與不安,害怕失敗。
7F
Hannah Chen 大四上 (2022/02/10)

目標設定理論(英語:Goal-setting Theory)是一個由美國馬里蘭大學管理學兼心理學教授愛德溫·洛克(Edwin A. Locke)提出的動機理論。研究發現,外來的刺激,例如獎勵、工作反饋、監督壓力等,都是通過目標來影響動機的。目標設定理論認為,工作目標的設定會直接影響到工作表現,目標本身就具有激勵作用,能把個人的需要轉變為動機,使人的行為向特定方向努力,並將自己的行為結果與既定的目標相對照,及時進行調整和修正,從而能實現目標。一個明確、具有挑戰性的目標,配合合適的反饋,可以令個人的工作表現獲得更大的提升。

目標設定理論的相關研究指出,設定的目標具有以下特性時,會有較好的激勵效果。

目標定義明確(specific):目標的...
查看完整內容

「害怕失敗動機」與下列那個心理學名詞相關最小? (A)自我效能 (B)成就歸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