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食物或醫療等照顧服務的提供有所保留,以致無法滿足老人的基本需求」,上述屬於何種類型的老人虐待(elder abuse)?
(A)經濟剝削
(B)身體虐待
(C)心理虐待
(D)疏忽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楊毓慧 國二下 (2013/01/27)
我的理解是,身體虐待還是以對老人有造成身體傷害為主,且她寫說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5/01/28)
老人虐待型態分類:1.身體性虐待:指違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winny 高三上 (2016/06/29)
之前聽說我家附近有一位老太太,她女兒好像很忙,每天拿不到三餐給她吃,過沒幾年便因為營養不良過世了,這也算是疏息吧。
6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7/08)

老人虐待的類型(李開敏等譯;Godkin, Wolf, & Pillemer,1989):

1.身體性虐待(physical abuse)使用暴力造成老人身體上的疼痛或傷害,或違反個人意願限制其身體自由,例如毆打、推、搖、踢、捏使其身體受傷;束縛在床上、椅子上或反鎖在房間內限制其身體自由。

2.精神性虐待(psychological abuse)透過語言或非語言造成老人心理上的痛苦與傷害,例如直呼其名、對待老人如

同孩子、被驚嚇、被羞辱、被威脅、被孤立等。

3.性虐待(sexual abuse)是指未經過老人同意強迫或威脅從事性行為,或與無行為能力的老人發生性關係,未經老人同意而任意撫摸其身體。

4.財務與物質性虐待(financial ormaterial abuse)透過非法或不適當的方式利用或使用老...


查看完整內容

「對食物或醫療等照顧服務的提供有所保留,以致無法滿足老人的基本需求」,上述屬於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