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華為學習障礙者」,這句話代表的意義是 ?
(A) 測驗
(B) 評量
(C) 鑑定
(D) 評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anyeh Hsieh 小四下 (2012/06/20)
「測量」乃是決定學生能力表現或成就水準的歷程。包括一組問題來產生一組分數或一些其它的數字結果。「評量」assessment乃是使用測驗和其它測量學生成就和行為,以便做出教育性決定性的歷程。 「鑑定」identification主要在於確認或辨別兒童的特殊性,並不涉及進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7/06/09)
測量:產生一組分數的數字結果。 評量: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小草 高三下 (2022/06/05)

「測量」乃是決定學生能力表現或成就水準的歷程。包括一組問題來產生一組分數或一些其它的數字結果。 


「評量」assessment乃是使用測驗和其它測量學生成就和行為,以便做出教育性決定性的歷程。

「鑑定」identification主要在於確認或辨別兒童的特殊性,並不涉及進一步分析障礙性質與其在學習過程的意義。與標記、烙印、資格及安置有著密切關聯。


「評鑑」為一種系統性的歷程,針對評鑑的事物或個體進行專業客觀的評斷,其過程包含確定評鑑標的物、收集資料、根據評斷標準作評析,提出結果等。此一連串有系統的過程可以提供給被評鑑者參考改進之用。

4F
可樂 大三下 (2023/04/24)
這題目的題幹打字要不要整理一下...有點怪

「小華為學習障礙者」,這句話代表的意義是 ?(A) 測驗(B) 評量(C) 鑑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