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搭公車」與「坐捷運」互為替代品,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搭公車」的價格上升會使「坐捷運」的需求變少
(B)「搭公車」的價格上升會使「坐捷運」的需求增加
(C)「坐捷運」的價格下降並不影響「搭公車」的需求
(D)以上皆是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6/02)
替代品跟互補品請各位考生務必分清楚!考試時當下要看仔細!分辨清楚,2分簡單到手囉!
2F
Li 大三上 (2024/03/07)
1.替代品:兩商品之間為互相競爭或替代關係,其需求與另一商品的價格成同向變動關係。 例:可樂與沙士互為替代品,當可樂價格上漲,則沙士的需求會增加,反之則減少。 兩商品之生產要素為競爭或替代關係,其供給與另一商品的價格成反向變動關係。  例:高麗菜與空心菜互為生產的替代品,當高麗菜價格上漲,農夫將多種高麗菜,少種空心菜。空心菜的供給減少,反之則增加。
2.互補品:兩商品之間常搭配一起使用,其需求與另一商品的價格成反向變動關係。 例:咖啡與牛奶互為互補品,當牛奶價格上漲,則咖啡的需求會減少,反之則增加。 兩商品共用生產要素,產出一商品時,會同時產出另一商品,其供給與另一商品的價格成同向變動關係。 例:雞心與雞腿互為生產的互補品,當雞心價格上漲,生產者多生產雞心時,同時也造成雞腿的供給增加,反之則減少。
 
來源:翰林雲端學院

「搭公車」與「坐捷運」互為替代品,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搭公車」的價格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