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普普藝術」(Pop Art)是一個探討通俗文化與藝術之間關連的藝術運動,下列何者不正確?
(A)英國藝術批評家勞倫斯‧阿洛維(Laurence Alloway)被視作「普普藝術」這一術語的發明人。
(B)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28-1987)是普普藝術最有名的開創者之一,以絹印版畫技巧來重現常見的圖像。
(C)「瑪麗蓮夢露」版畫是美國普普藝術大師羅森伯(Robert Rauschenberg,1925-2008)的重要作品。
(D)普普藝術試圖推翻抽象表現藝術並轉向符號、商標等具象的大眾文化主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vy 高三上 (2012/03/14)
Robert Rauschenberg作品中拼貼為一大特色,報紙、廣告、商標、視覺圖像等都可以成為他的創作元素,著名的創作手法為「combine paintings」即在傳統油畫上加入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真實料件,如空瓶罐、輪胎、破鐵架、木櫃、球鞋、時鐘、甚至是電風扇。除了將傳統繪畫從二次元的平面空間帶入三次元的立體概念,也呼應了他一貫的創作態度;在生活與藝術的縫隙間找到創.....看完整詳解
1F
Ming Li 高二上 (2010/07/14)
c安迪‧沃荷

「普普藝術」(Pop Art)是一個探討通俗文化與藝術之間關連的藝術運動,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