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父母效能訓練」(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是一種提升父母親職能力的訓練 方案。下列有關 PET 的敘述,何者錯誤?
(A)由美國學者艾利斯(A. Ellis)所創立
(B)認為父母應面對而非逃避親子衝突
(C)主張父母須將解決問題的責任留給子女
(D)對父母角色的看法是將父母視為諮商員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nflower Le 高一上 (2013/01/24)
「父母效能訓練」創始於1960年代,創始人為湯瑪斯.高登博士(Tomas Gordon)http://tw.myb.....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張淑慧 國一上 (2013/05/07)

一、P.E.T.的基本理念

「父母效能訓練」創始於1960年代,創始人為湯瑪斯.高登博士(Tomas Gordon)。「父母效能訓練」初創時,是用來協助父母們改善不良的親子關係,茲將其內容介紹於下:

 

(一)     改變父母的管教方式,就可以改變親子關係

(二)     理想的父母,並非是天生的

(三)     父母是人,不是神

 

總之,P.E.T.課程主要在強調父母應該作一個「真人」,亦即(1)真實的父母一定會對孩子表現出接受和拒絕。(2)即使對相同的行為,也可能隨對象、時間、和場合而有不同的看法。(3)父母不該隱藏自己的感受,而表現虛假的接受。

 

 

二、P.E.T.運用的親子互動技巧

 

(一)         對孩子表達接受,以使...


查看完整內容
4F
Katz 國三下 (2013/06/08)
感謝!!
5F
slp.sun 國三下 (2014/05/16)

感謝!


「父母效能訓練」(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