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理想說話情境」(ideal speech situation)係為哪一位學者所倡導,並用以建構 「溝通行動理論」(theory of communicative action)?
(A)馬庫色(Herbert Macuse)
(B)阿多諾(Theoder W. Adorno)
(C)哈伯瑪斯(Jurgen Habermas)
(D)班傑明(Walter Benjami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j Lin 大一上 (2011/08/12)
Habermas以為個體在進行溝通的時候,常常會因為雙方背景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共識,當彼此的共識無法達成時,溝通就會中斷,衝突也就產生。因此,若想使彼此的溝通行動順利進行,必須在預設理性共識的前提之下。所謂的理想的言談情境指的是: 1. 溝通雙方在機會平等的基礎上,有均等相同的發言機會。 2. 溝通雙方在機會平等的基礎上,雙方都能針對議題,充分表達自己意見,並 且對對方的看法進行檢討批判。 3. 溝通雙方在機會平等的基礎上,使用表意的( expressive)的言辭,雙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01)
哈伯馬斯-溝通行動理論
5F
郭士榮 高三下 (2016/12/29)
「哈」拉→說話(C)哈伯瑪斯
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12/29)

梭哈

「理想說話情境」(ideal speech situation)係為哪一位學者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