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男要《夜奔》,女要《思凡》」;指的是戲曲身段表演的基本高度, 這兩齣戲的劇中主角是_____。
(A)楊小樓、梅蘭芳
(B)林沖、陳妙常
(C)許仙、白素貞
(D)陳三、五娘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Mymy 大二下 (2018/10/09)

陳妙常,是南宋高宗紹興年間,臨江青石鎮郊女貞庵中的尼姑。 陳家本來就是臨江的官宦之家,只因陳妙常自幼體弱多病,命犯孤魔,父母才將她舍入空門,削髮為尼。 在女貞庵中誦經禮佛。 空門多暇。 陳妙常好學不倦,她不但詩文俊雅,而又兼工音律,十五六歲以後突然容光煥發,秀艷照人,穿著寬袍大袖的袈裟,就像仙女下凡,令人目眩神迷。 又由於她不倦的努力,已是棋琴書畫無一不通。 陳妙常的琴聲,常能吸引很多宿住女貞觀的客人。 曾被改編為豫劇《 必正與妙常 》。

「男要《夜奔》,女要《思凡》」;指的是戲曲身段表演的基本高度, 這兩齣戲的劇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