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組織的價值觀念已經透過制度化的過程加以確立,所以文化型態較為穩定,決策主要依循經驗例規,對環境的變動狀態比較敏銳。」這是下列那一種類型的組織文化?
(A)企業家型組織文化
(B)策略型組織文化
(C)盲從的組織文化
(D)排他型組織文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錢昱辰 國三上 (2010/12/16)
這是內發式的組織文化分類, 區分標準有:價值觀念的由來 與 組織的價值觀念 "價值觀念的由來"分為:來自個人領導魅力 與 組織傳統. "組織的價值觀念"分為:功能性價值 與 精英價值.   A企業家型組織文化:來自個人領導魅力 與 功能性價值   B策略型組.....看完整詳解
2F
翰小林 高二下 (2010/11/18)

 策略型文化:觀念→制度化確定  決策→依循經驗規例,以理性來進行策略規劃

4F
chunyi 國二上 (2016/01/01)

雷曼和韋納(Reimann&Wiener)的分類(內發式的組織文化)依照組織價值觀念的不同來源來分:

企業家型文化:組織價值文化主要來閣於創辦人或最高領導者,人治色彩濃厚,組織能掌握環境動向並做適時調整、有人亡政息之危機。

策略型文化:組織價值觀念已透過制度化過程加以確立,決策作成主要依循經驗例規,以日本企業為代表。

盲從的文化:組織價值為少數領導菁英之洞見而少作理性分析,人員對領導者盲目崇拜,對儀節過度重視易形成團體盲從現象。

排他型文化:組織價值來自經驗傳統但非成員互動交流而得,而是少數領導菁英操縱;為維繫此一文化風格而有強烈排他傾向,決策獨斷,不容異議。

 

「組織的價值觀念已經透過制度化的過程加以確立,所以文化型態較為穩定,決策主要依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