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背誦文言文可以增進記憶力」,這種看法符應下列何種教育哲學的觀點?
(A)永恆主義
(B)心靈狀態說
(C)心靈實體說
(D)心靈唯物說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朱小雯 大二下 (2011/02/20)
心靈實體說:主張靈魂的本質為智慧,心靈是實體,即靈魂是身體主要形式、具有理性。EX:背古文(重視記.....看完整詳解
11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5/21)
心靈狀態說我記得是強調教材的選擇!!   有錯請指教喔!!^^
12F
楊涵如 小一上 (2013/05/22)

大家都盡可能從答案推論題意。

我來提供永恆主義的真諦如下
永恆主義教學是鼓勵學生討論,也使用蘇格拉底的方法:口頭詳述、演講與解釋。永恆主義認為名著經典蘊涵知識的遺產,學習內容稱為博雅學科(liberal arts)或偉大鉅著(great books)。學習的方法是閱讀及討論偉大思想家的偉大鉅著,以訓練心智與培養智能,這些偉大鉅著或經典名著是西方思想的基礎及其科學與文化知識(Ornstein & Hunkins, 2004)。
所以題幹敘述對永恆主義而言,只對了前半,它並沒有主張「記憶」而是主張「口述」和「討論」

13F
林弘杰 大三下 (2014/05/26)
口訣:  體能遜婆     心靈實體說--&...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背誦文言文可以增進記憶力」,這種看法符應下列何種教育哲學的觀點? (A)永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