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能摘要一篇文章的大意」,是蓋聶(R. M. Gagné)主張的那一種學習結果?
(A)心智技能
(B)語文知識
(C)認知策略
(D)動作技能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6/14)
※比較一下... 21.根據蓋聶(R. M. Gagne)的理論,概念和原則屬於下列哪一種學習結果?(A)心智技能 (B)認知策略 (C)語文訊息 (D)態度 「九十四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中等學校課#118 蓋聶於1977年在其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Gi gogo 高三下 (2014/06/08)
因為認知策略是指分析,思考和歸納獲得的心理活動歷程,也就是我們認知後將重點進行歸納與整理。這是我的小想法喔!
5F
Yu-chiao Lee 大三下 (2018/12/26)

【心智技能】符號學習、程序性知識、辨別、具體概念、定義概念、規則、問題解決。

除了上述之外有點類似的選項就選「認知策略」


因為其他三種更不可能→語言知識、動作技能、態度

6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10)

類題
24.在蓋聶(R. M. Gagné)的訊息處理論(information-processing theory)中,其認為短期記憶的訊息必須進一步轉換成語意或概念的形式,才能存在長期記憶,請問此一訊息轉換的歷程,稱之為何詞?
(A) 檢索(retrieval)
(B) 線索(cue)
(C) 解碼(decoding)
(D) 編碼(coding)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2年 - 92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1496


答案:D
難度:非常簡單

79.美國教育心理學家蓋聶 (Gagne) 的學習階層理論,其中「熱脹冷縮」係指那一類型的學習?
(A) 多重辨別
(B) 解決問題
(C) 概念學習
(D) 原則學習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3年 - 93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1321


答案:D
難度:適中

21.根據蓋聶(R. M. Gagne)...


查看完整內容

「能摘要一篇文章的大意」,是蓋聶(R. M. Gagné)主張的那一種學習結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