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自閉症者無法將他們過去的經驗聯結,並無法從外顯的刺激將他人的想法及情感聯結,他們都無法理解經驗的含義,並學習到環境中人、事、物的認知。」請問這樣的假設是基於何種理論?
(A)心智理論
(B)古典制約理論
(C)操作制約理論
(D)認知發展理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羅婷婷 國三下 (2012/04/09)
根據徐強編著的特殊教育下冊   心智理論是一種內在心裡階段,能使人能分析及預測他人行為的能力。   Frith提出自閉症幼兒新制理論欠缺的論點,主要是假設自閉.....看完整詳解
2F
Tina Huang 國三下 (2012/02/25)
你可以把他想成皮亞傑認知理論前運思期的自我中心傾向就比較好了解了!
3F
簡玉琳 國三下 (2012/04/06)

參考資料 陳穎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 定義為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釋他人的想法、知覺及預測他們的行為(Hollin,P, Baron-Cohen,S.,& Hadwin,J,1999)。

 

一般兒童心智理論的發展時期,大約是三到七歲,心智理論可分成「情緒辨識」、「信念」和「假裝性避戲」,就是一般我們講的扮家家酒的遊戲,或是與事實不符,需要經由想像進行的活動,如假裝香蕉是電話;「信念」是最重要的部分,兒童在發展初期,會逐漸了解他人行為背後的意圖,並可預測他人的行為。

缺少心智理論能力的自閉症兒童往往在社交及人際互動上較為吃虧自閉症兒童在社交互動上,常常會說出不適當的話語


「自閉症者無法將他們過去的經驗聯結,並無法從外顯的刺激將他人的想法及情感聯結,他..-阿摩線上測驗